夏莚

守望黑夜的人,切莫忘记黎明的光采。
鲸枭洁癖人。

 


 

只要找到了机会独处,姐姐就开口问这个来自未来的妹妹,我们之间发生什么了吗。妹妹说,我试图杀你,姐姐颇为娴熟地翻了个白眼,大概在想,意料之中吧。然后妹妹说最终我们变成了朋友,变成了姐妹——姐姐也依然没有太过惊讶——她朝妹妹伸出手,正如她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做的,她说,来吧。

 

而那一刻,也许妹妹也终于意识到,姐姐一直都在朝她伸出手,只是她一直都拒绝了。

 

她们都没有错啊。谁有错呢。被所谓的养父虐待,培养成杀手,姐妹之间最大的嫌隙,就是比拼谁更能讨养父的欢心。只是妹妹一直都没有明白,虽然父亲不爱她,但姐姐,一直都爱她。虽然姐姐也是一个嘴硬的人,也不想低头,但对于妹妹她始终是想要保护的姿态。

 

正如那个白痴星爵所说的——有时候你穷尽一生寻找的东西,其实就在你身边,只是你未曾发现。那时候姐姐给了她一个拥抱,请求她留下。虽然她还是离开了,但她回抱了姐姐,僵硬地,认真地。

 

然后这便是永别。

 

也许她看着九年前的姐姐,就会想到这么多年她有很多机会放下自己的骄傲和倔强,拉住姐姐的手,一起对抗养父。也许她会想,九年前的自己至少还有一个人可以陪伴,可以拌嘴吵架,可以让她营造出假想敌来仇恨,可以让她回头就能回家。

 

她的姐姐是可靠而强大的,温柔与严厉并济,很适合做一个家庭里的家长角色。而她有些任性,独来独往,更像是喜欢离家出走的青少年。

 

也许有一天,她会想,我很想念你,姐姐。

 

我很想念那些年有你的时光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