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莚

守望黑夜的人,切莫忘记黎明的光采。
鲸枭洁癖人。

救赎

他的手总是有着很高的温度。宽厚的手掌,是少年时代无法比拟的安心。也许是因为这个,才会让我不厌其烦地去数他手心的掌纹。一遍遍,到了闭上眼也会记得的程度。

内心那种隐秘的担忧,并没有随着那个事件的发生而消退。尽管,在所有人眼里看来,我们已然度过最大的危机。

可我反反复复做一个梦。梦里他在我够不到的地方,隔着我无法企及的距离,紧紧阖着眼,手也变得冰冷。无论我做出什么努力,结局都会注定,我的心会连同他一起,没入漫天残酷的霜雪。

在悚然中醒来的时候,甚至不敢看向枕边。脖颈上的汗静静地滑向耳畔,而我也分不清那到底是汗水还是泪水。但就让我来承担好了。让我来承担所有的不安,在夜里惊醒,噩梦缠身。宁愿如此,换取他平安。

「我不会有事的」

他的声音忽然响起,温柔到我终于忍不住啜泣。温暖的手掌覆上脸颊,抚干眼泪,按住嘴唇,我才发觉他也在微微颤抖。

「你也要答应我,好不好」

原来我们一直,都在做同一个噩梦。

原来我们担心的,都是我们的分离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夏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