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莚

守望黑夜的人,切莫忘记黎明的光采。
鲸枭洁癖人。

[朝耀]Wildest Dreams(3)

今晚的夜空很晴朗。星星一颗接一颗点缀在墨蓝色的天幕上,像暗色天鹅绒上镶嵌的宝钻,但分布得极不规则。王耀记得小时候祖父曾教他认天上的星星,说它们可以组成各种各样的图形,比如什么大熊、小熊。可是王耀看不出来什么熊,他努力地仰起头,也只能看出来一个勺子。*而现在,他正沐浴在这样沉默地穿过了成千上万光年距离来到地球的星光下,踏上一段未知的行程。

他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,最终还是掀响了门铃。


门几乎是应声而开的,然后王耀看见了亚瑟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。他背着一个大背包,穿着似乎是登山才用的户外服装。然后他上上下下地将王耀打量了一番,皱起粗粗的眉毛:“你怎么穿成这样?”

“嗯?”王耀低下头看了看,防风外套加T恤。很普通的穿法,没什么不妥,“那我要穿成哪样?你又没说要穿正装?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亚瑟说完就转身消失在门后,王耀愣愣地站在门口。他扫视了一遍房间内部,视野范围内的物品都被安放地整整齐齐,连架子上的书本也严格按照从高到矮的顺序排列。看来是个强迫症,王耀想,然而正在他发呆的时候,一件衣服从里面砸到了他的头上。

“把这个穿上,不然等会儿会冷。”又是这种命令式的语气——王耀不满地瞪了亚瑟一眼,把衣服展开,发现是一件夹克,摸起来还挺厚。他嘟囔着,“现在穿这个不会被别人认为有病吗,气温还这么高……”但亚瑟直接无视了他的抱怨,走出门来,将门关上锁好。

两人依旧在几乎尴尬的寂静之中走下楼梯来到街道上。亚瑟背着包走在前面,王耀抱着那件厚夹克跟在后面,机械地走上一条条狭窄的人行道,在等待红灯的路口又如同断电的机器人般停下。我究竟是在做什么?他不禁这样问自己,尔后又抬起眼看看前面那个圆柱形的背影,我究竟为什么这样做?

“这是我自己的衣服。”亚瑟的声音突然从身旁传来,王耀一时没反应过来,“啊?”

“我说,这是我自己的。平时的那些,都是……学校的。”亚瑟转过脸,路灯晕黄的光线将他的金色头发染成了类似于牛奶太妃糖的颜色。他的目光落在王耀脸上,又有些闪躲,扯动嘴角,似乎是想露出一个笑。

“噢,谢谢你。”王耀歪了歪头,虽然他还是没懂亚瑟究竟想表达什么,但他觉得刚刚亚瑟的表情实在是太有趣了,“对了,我能冒昧地问一下我们这是要去做什么吗?”

“Elopement.”*

亚瑟吐出一个简短的单词,然后大跨步地迎着街对面亮起的绿灯走去。


“我们首先要走到市博物馆那里去搭车,这个时间应该还有一班开到克里夫顿镇的巴士。然后我们在克里夫顿下车,沿着一条穿过河边树林的路去河边的大路。然后我们沿着河一直往西走,就可以到艾芬茅斯……”

“慢着,”王耀一边加快步子跟上亚瑟的脚步,一边用难以置信的语气问道:“沿着埃文河往西走?走到海边去?你知道那要走多久吗?”

“没关系,我们有很多时间。”

“喂!”就算时间再多,我也不想受这个累好吗!王耀抱着夹克,一路怨气冲天地跟在亚瑟后面。果然答应他就是个错误,这个满脑子疯念头的伊顿公子哥,万恶的柯克兰老爷……

“快点,车来了!”亚瑟一把抓住王耀的手腕,王耀怀里的夹克险些掉落在地上。他连忙用另一只手使劲兜了兜,而亚瑟已经拉着他小跑了起来。王耀从未觉得自己哪次出行如此狼狈过,就算是当初一个人来英国,带着一个28寸的行李箱,他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为了赶一班巴士车而奔跑在人行道上!渐渐地,他觉得亚瑟的手从他的手腕上滑了下去,最终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。

这个人的手一如既往地凉。

王耀想起以前初中时他在某本非主流杂志上看到说,手凉的人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。但他实在没法把眼前这个圆柱体跟什么天使联系起来,同时他也实在没法憋住这突如其来的笑意。

亚瑟回头用看神经病一样的眼神看了王耀一眼,然后把他推上了车。


He said let's get out of this town.

坐在临窗的座位上安顿下来之后,王耀看着窗外流逝的夜景,不知怎的突然想起这样一句歌词。城市的灯火星星点点地装饰着道路和建筑,有时又会陷入一片彻底的黑暗,直到前方路灯暖橙色的光慢悠悠地晕染过来,照亮车内一方小小的空间。他转过头去看着亚瑟,对方正费力地抱着那个大背包,像是在低头翻找什么东西。由于是晚上,车上人并不多,有很多的空座位,所以王耀想好心地提醒一下他:“我觉得你可以不用抱着它,把它放到旁边的座位不就好了。”

“嗯?是的,我会的。”亚瑟抬起脸,深吸一口气,“你……带手机了吗?”

“带了啊。”王耀从外套口袋里拿出手机,“怎么了?”

“能上网吗?”亚瑟略显紧张地问道,“我是说,GPS定位之类的?”

“当然。”王耀话音未落,手机就已经被亚瑟拿走:“那太好了,现在我们两个人的命运全得靠你的手机了。我相信你没有带任何充电的设备,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就不要使用它了。现在就把它关机,然后好好保管起来吧。”他把关了机的手机塞回王耀的手里,然后在王耀那精致的眉眼因为愤怒而皱成一团之前,换上一副兔子般可怜兮兮的眼神说:“我忘带自己的手机了,那里面有我提前准备好的路线图……”

王耀的眉头本来都已经快拧到一块儿去了。但他看到亚瑟的表情之后,之前的气愤像是被戳破了的气球,倏忽一下就消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莫名的愉悦:没想到传说中的亚瑟·柯克兰也会露出这种表情嘛……他细细地端详那张脸,忽然觉得也没那么令人讨厌了。绿色的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,莫名其妙地使他想要更近、更亲密地注视。

“好吧,”王耀笑了起来,眉眼弯弯,“那我的条件是,我们不能沿着河走去海边了。克里夫顿一定是有车到艾芬茅斯去的吧?我们坐车去,不然走路太慢了,而且很累。”

“唔……”亚瑟抿了抿嘴,似乎是在思考王耀的话。“那这次就听你的。”他轻声地说,然后把背包小心翼翼地安置在身旁的座位上。“那里面是什么?”王耀好奇地探过头来问。“很重要的东西。”而亚瑟的回答一如既往地言简意赅、敷衍了事。王耀有些失望地撇撇嘴,扭过头去看向窗外。道路上的灯光已经逐渐稀疏,巴士似乎进入了比较荒凉的城郊地带。

忽然他觉得有个凉凉的东西碰了碰他的手,于是他疑惑地回过头。

“待会我们可以问问司机,该怎么坐车去艾芬茅斯。”

亚瑟的目光平视着前方,嘴唇直直地抿成一条线。但王耀看得出他心情似乎挺不错。

然后他尝试着用自己手掌的温热,轻轻捏了捏那只手。


tbc


*北斗七星组成的勺子形象即包含在大熊星座中,但勺子的形象比大熊的形象更容易认出

*私奔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4 )

© 夏莚 | Powered by LOFTER